Thursday, August 1, 2013

Love the Life you Live

  今天我的導師跟我闡述了一段非常棒的想法,希望透過這部落格跟大家一起分享。

他說:

  "Live the life you love"這是每個人的夢想或理想,但卻鮮少有人能達到此境界。其實早在2000年前孔子便以“從心所欲”來引薦此目標,不止如此,他還為了它擬定了一個達成的時程,70歲。在它之前,有致學、而立、不惑、知天命和耳順等須達成的階段,這也說明了要能”從心所欲“是需要先打好根基的。

他又接著說:

  在打好根基前,我們應該要做的是”Love the life you live",而這也與孔子所提之致學、而立、不惑、知天命和耳順相呼應。一步一步學習,認識你的環境和充實你的內涵,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賦與天命,時時傾聽意見想法,人便開始Love自己的生命。

  當生命與熱情交叉時,我們便已“從心所欲”。

  這如同Steve Jobs曾形容的,人生的經歷就像一個一個的點,唯有當你驀然回首才知道,它以為你連成了線,串連了你的幸福。

  別急著過你所愛的生活,先學著愛你已經擁有的,你會發現它和你所追求的其實相去不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