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6, 2013

認清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


別讓工作成為你的全部。

別讓你的孩子等待你的參與。

別讓自己有機會後悔⋯⋯

一個小男孩跑進父親的房間,父親正在工作。
「爸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小男孩問,父親說你問吧。那小男孩就問了:「爸爸你一個小時賺多少錢?」

爸爸說:「你不用管這個,你問這幹嘛?」

小男孩說:「我想知道嘛,可以跟我說你一個小時賺多少錢嗎?」

爸爸沒好氣的說:「我一個小時賺一千塊,快去睡覺吧。」

小男孩停了一下,把頭低下去又抬起來,開口說:「那…我可以借500塊嗎…」

這個父親氣到大叫起來,「如果你問我這些問題只是為了要去買一個愚蠢的玩偶還是有的沒的,你最好回你的房間去反省自己有多麼自私!我每天辛苦工作不是為了讓你拿去亂花掉!」


小男孩不敢說話,回房把門關上了,留在原地的父親仍然氣憤難平,一直想著兒子的問題,「…他怎麼敢為了要錢問我這些問題!?」

…一個小時過去了,父親的情緒已經平靜下來,這時他想到,「會不會兒子有甚麼他真的很想要的東西阿,畢竟他很少跟我要過錢…」男人起身,走進兒子的房間,

「兒子你睡了嗎?」父親問

「爸爸我醒著。」小男孩回答

「我一直在想,剛才爸爸對你太嚴厲了,」父親說,「今天上班特別辛苦,我無意間把壓力發洩在你頭上… …這裡是你要的500塊錢。」

小男孩馬上高興到跳起來,「噢!謝謝爸爸!」接著他從枕頭下抽出幾張皺巴巴的鈔票,這個父親看到兒子已經有的「存款」,心裡又惱火起來。小男孩小心翼翼的數好了鈔票,抬頭望著父親,


「你已經有錢了,為什麼還要跟爸爸要?」父親問。

「因為之前不夠多,但是現在夠了,」小男孩回答,「爸爸,我已經有了1000塊,我可以跟你買一小時的時間嗎?請你明天早點回家,我想要和你一起吃晚餐」

父親聽完,久久說不出話來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