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8, 2013

Finally Done


  終於完成了我第一次地“幸福論”課程。

  感覺很踏實,似乎又有了第一次講課的那種興奮。看到來參與的夥伴們在課堂中的笑容,就覺得事前的準備都是值得的。

  在答應接下這堂分享後,我幾乎每天都重複檢視、更新自己的投影片,更重新翻出了之前自修的影片檔和書複習,每天都反覆背讀講稿,真的弄得好似是自己的第一次開課,說真的,讀書時也沒那麼認真。

  其實,事前我一直很擔心,畢竟“幸福”很抽象,而正面思考只是提供了一些較科學的工具供大家使用,說白了,這是堂沒有實質結果的分享。但這卻是我給自己的一個交待,我希望透過“幸福論”讓大家認識我,一個希望能夠鼓勵大家勇敢追求自己幸福的講師。

  我希望透過“幸福論”,將幸福是很重要的這個概念傳遞出去。

  我希望透過“幸福論”,讓大家有勇氣追求自己的幸福。

  我希望透過“幸福論”,喚起大家要求幸福的聲音。

  台灣人,太善良了,善良地有時忘了為自己爭取什麼,善良地忘了自己的選擇權,善良地忘了自己的幸福,甚至善良地為了別人放棄了自己的幸福。

 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帶給參與的人什麼啓發,或預測他們的反應。但我知道我會繼續堅持,因為我有一群跟我一樣瘋狂相信能改變世界的夥伴。

  最後感謝所有的參與者,雖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參與到最後,但你們的出席都給了我更多的動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